株洲市绿色食品产业链企业联合党委成立

新闻动态

搜索
更多
新闻
株洲市绿色食品产业链企业联合党委成立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时间 : 2020-05-22 15:01:24   浏览 :

   (会议现场)
  5月21日下午,株洲市绿色食品产业协会、株洲市绿色食品产业链企业联合党委成立大会暨首个国际茶日同庆活动举行,株洲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株洲市绿色食品产业链链长顾峰出席会议。
  为响应省委一号文件 “开展绿色循环农业发展试点,培育一批绿色、有机和地理标志农产品,支持各地立足资源优势打造各具特色的农业全产业链” 的要求,株洲市委、市政府把绿色食品产业链作为“株洲·中国动力谷”16条新兴优势产业链中的重要一条,作为全市特色优势农产品竞争国内外市场的主要抓手,作为食品行业现代化建设的着力点,大力推进绿色食品产业链工作,产业协会和产业链联合党委应运而生。
  会议介绍了株洲市绿色食品产业协会筹备情况,审议表决通过《株洲市绿色食品产业协会章程(草案)》,选举产生了首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秘书长、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为株洲市绿色食品产业链企业联合党委现场授牌并宣布名单。
  会议要求,以产业链思维抓产业,使产业形成链、企业抱成团,关键是要更好地发挥政府的推动作用。链长、副链长要亲自抓、带头干,既要服务好联系企业,又要服务好整个产业链上的企业,加强统筹协调和督促指导,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市直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为产业链建设“保驾护航”,相关县市区和承载园区要切实加大产业链建设力度。同时,产业协会具有对市场信号敏感、对市场反应敏锐、对行业政策熟悉、对行业趋势了解等独特优势,要以会员需求为导向,发挥独特作用,助力产业链发展。
  会议强调,技术链是绿色食品价值链提升和产业链构建的核心。要培育提升加工龙头企业的技术实力,推动与科研院所合作,深入开展食品生物加工、安全生产、食品原料安全、食品包装贮运等技术的研究应用;标准链的制定与掌控已成为打造绿色食品产业链核心竞争力最关键的步骤。龙头企业、行业协会要抢占绿色食品加工标准、最终产品标准“高地”,扎实推进绿色食品认证、国际认证和海关认证等工作,推动粤港澳“菜篮子”供应基地申报;要抓紧建立绿色食品产业市场性公共服务平台、第三方服务平台、绿色食品生产基地、人才培训平台等,打造一批有影响力和辐射力的“绿色”农业品牌。
  成立大会后圆满举行了首个国际茶日同庆活动,活动主题为“绿色发展,产业集群,茶和天下,共建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