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淞区:举办农村改厕工作推进暨“首厕过关制”现场培训会

新闻动态

搜索
更多
新闻
芦淞区:举办农村改厕工作推进暨“首厕过关制”现场培训会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时间 : 2020-06-04 17:50:41   浏览 :

  

(会议现场)

“小厕所、大民生”,为扎实推进农村“厕所革命”,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厕所革命”的重要指示精神。5月26日,农村改厕工作推进暨“首厕过关制”现场培训会在白关镇卦石村召开,白关镇(各涉农街道)分管领导、改厕负责人和项目村施工员,区整治办相关人员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市农业农村局社会事业促进科人员到会指导。
  首先,卦石村书记张开芳就农村改厕对改善人居环境带来的深刻变化及积累的成功经验,向与会人员进行分享交流发言。随后,区农业农村局局长邓礼辉对全年农村“厕所革命”工作进行部署安排。一是要从“政治任务、民生工程、技术工程”三个方面深刻领会农村“厕所革命”的重大意义;二是要从“落实责任、压实任务、确保质量”三个方面拿出具体举措;三是要严格按照“四统一”要求细化方案,高质高量完成任务,将好事办好、实事办实。最后,株洲市方圆工贸有限责任公司的技术员对“一体缠绕式玻璃钢三格化粪池”产品的标准、安装技术要点(选点、挖坑、土方夯实回填、抗浮)等方面进行业务辅导及现场按技术规范安装演示2020年全区农村户厕改造的“首厕”,为全面铺开农村户厕改(新)建奠定了样板。
  

(观摩安装现场)

通过此次会议,各单位对抓好今年农村“厕所革命”认识进一步提升,安装技术要点进一步清晰,质量控制进一步有力,为切实把这项暖民心、惠民生的工程办好办实,坚定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