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领导带队走访市农业农村局督办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新闻动态

搜索
更多
新闻
市人大领导带队走访市农业农村局督办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时间 : 2020-06-05 14:10:41   浏览 :

(会议现场)

6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联工委主任刘畅儿、市政协提案委主任王岿然带队到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走访督办会,市政府办副主任罗光明主持会议。

会议开始,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佑云简要从强化四个举措、严格三个机制、紧扣中心工作等方面汇报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情况。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陈艳娟从把建议提案办理作为开展工作的“推手”和落实工作的“抓手”等方面进行了补充发言。随后,市农业农村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就重点督办件办理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市人大、市政府办、市政协领导讲话)

王岿然要求,要注意办理程序,提高答复质量,扩大办理宣传。每一件答复要具有“四性”,即针对性、一致性、简明性、实效性,要根据问题一对一答复,要体现双方形成的共识,要做到简明扼要,防止空话套话,防止避实就虚,要实实在在地办出成效并加以宣传。

刘畅儿提出,市农业农村局作为全市人大建议办理“大户”,政治站位高,认真履行三个“一”,将建议提案办理与本职业务一并考虑、一体部署、一同推进,形成了良好的体制机制,工作成效显著。他强调,要进一步提升高度、转换角度,充分认识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对重点督办件,一定要加强汇报、研究、协商,形成合力,以问题为导向进行认真答复,防止答非所问、避重就轻、避实就虚、顾左右而言他。

最后,罗光明针对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强化领办意识和责任意识;二是要注重办理方式和问题的解决;三是要用心用情办理建议提案,争取让组织满意、让代表委员满意、让群众满意。

据统计,今年市农业农村局共承办建议提案52件,相较于2019年,数量增加了86%。其中,人大建议33件、政协提案19件,包含重点督办建议4件、腾飞书记批阅重点提案1件、重点督办提案1件。内容涉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业生产、乡村振兴、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农业品牌、乡村产业发展、高标准农田建设、产业扶贫等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