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绿色食品办公室来株洲市调研指导工作

新闻动态

搜索
更多
新闻
省绿色食品办公室来株洲市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时间 : 2020-06-05 17:14:42   浏览 :

  

图为:谭小平主任(右三)在湖南正信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6月3日至4日,省绿色食品办公室谭小平主任、杜先云副主任一行来我市调研指导绿色食品工作,市农业综合服务中心胡云祥主任陪同。
  6月3日下午,谭小平一行调研茶陵县并听取茶陵县绿色食品工作汇报。2019年茶陵县绿色食品工作突出,31个产品获绿色食品认证,被评为全省先进单位。该县正在大力推进特色农产品建设,着力打造区域品牌,植入茶陵特色地域文化元素,深挖茶陵地域文化资源,为传统农产品打上文化烙印,使公众对品牌的印象更加清晰,积极稳步推进“茶陵红茶”、“茶陵脐橙”等产品的地理标志登记申报工作。谭小平对茶陵县的绿色食品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要求茶陵县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强认证、重监管、促开发,打造更多优质农产品品牌,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致富。

  谭小平一行实地查看了茶陵县康成庄园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茶叶基地,听取合作社负责人刘学文的汇报。该合作社茶叶产销两旺供不应求,合作社效益稳步提升带动了101户贫困户就业脱贫,谭小平对此表示充分肯定,指出“小茶叶”可以做成脱贫致富的“大产业”。
  6月4日上午,谭小平一行来到了农业农村部绿色食品定点检测单位——湖南正信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负责人刘翠芝汇报了近年来公司在绿色食品检测能力建设、设施设备和质量管控体系建设等方面的努力和成效,介绍了公司多次承担部、省等相关行业标准研制、认证检测、监督抽检等方面的工作情况,总结了对绿色食品检测及相关工作的体会与建议。谭小平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该公司的能力和水平,也指出了今后应该努力的方向,要求公司进一步规范内部管理,不断提升检测质量,为绿色食品检测提供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