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所乡村振兴服务团赴韶山开展志愿科技服务活动

新闻动态

搜索
更多
新闻
园艺所乡村振兴服务团赴韶山开展志愿科技服务活动
来源 :   作者 ::何涛   发表时间 : 2020-12-28 16:57:35   浏览 :

乡村振兴离不开高水平的科研技术团队,在院园艺研究所党总支、湖南省园艺学会的精心组织下,12月25-26日,园艺所乡村振兴志愿者服务团赴韶山黄田村韶峰创意农业特色示范产业园实地指导基地果园施肥、修剪、防冻等冬季培管工作。

田间地头指导之后,志愿者们与韶山市副市长龚雨顺、韶山黄田村研学基地负责人一起就韶峰创意农业特色示范产业园的后续开发展开了热烈讨论。

韶峰创意农业特色示范产业园2018年立项,2019年正式启动,规划面积2568亩。现已投资2000余万元,分区域种植了红橙、红辣椒、红茶三种特色农产品。

座谈会上,园艺研究所党总支书记王飞翔指出产业园要处理好政府与企业、企业与科研院所、产品与市场这三种关系,在把产品转化为商品过程中,政府搭好台,企业唱好戏,在保证产品产量、产能及品质的前提下,讲好一二三产业融合的故事。院蔬菜研究所刘建雄研究员谈到目前湖南市场上销售的辣椒及菜苔品种主要来自于院蔬菜研究所,且销量及价格都很好。蔬菜生长期明显短于果树,一般叶菜生长期就是三个月,园区可选取好品种,融合农旅、直播带货等形式,带动周边经济发展。其他专家也从开发杜鹃花资源、套种西甜瓜保水保肥、把握好投融资进度等方面提供了意见建议。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还在铜像广场主席铜像前宣誓,参观了毛主席生平馆、专题纪念馆等,永远缅怀伟大领袖毛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