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退休老同志赴6501基地参观学习

新闻动态

搜索
更多
新闻
我院退休老同志赴6501基地参观学习
来源 :   作者 ::傅博   发表时间 : 2020-12-29 20:53:00   浏览 :

12月23日,院水稻所和老科协老同志前往岳阳临湘市郊五指山下的6501国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6501是1965年第一号军事工程的代号,该工程始于1965年,停建于1973年。今天已成为展示新中国国防及航天事业发展成就的博物馆。

同志们跟着讲解员沿着宽敞的四通八达的大小坑道观看了国防军事题材的图文介绍和等比仿制的核弹、导弹、卫星、飞船等实物模型。借助现代高科技设备的高仿真效果,大家近距离观摩了长征大推力运载火箭的发射,坐在“嫦娥”、“天宫”、“蛟龙”等模拟仓里身临其境地体会了太空出仓行走、月球表面漫步、深海科学探险惊心动魄的感觉。

这次参观学习使老同志们增长了知识,开拓了眼界,更重要的是真切地感受到了国家国防和航天科技令人振奋的发展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