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彩湘茶提质增效与产业升级关键技术研究、集成与示范”项目通过验收

新闻动态

搜索
更多
新闻
“五彩湘茶提质增效与产业升级关键技术研究、集成与示范”项目通过验收
来源 :   作者 ::黎娜   发表时间 : 2020-12-30 15:28:28   浏览 :

12月29日上午,院科技处组织相关专家对我院茶叶研究所主持、永州市农业科学研究所、邵阳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张家界市农业科学技术研究所、郴州市农业科学研究所和益阳市农业科学研究所5家地市科研院所参与完成的湖南省农业科技创新资金项目“五彩湘茶提质增效与产业升级关键技术研究、集成与示范”(2019CY01)进行了验收。

该项目历经2年。筛选出茶园绿肥品种8个、茶树专用有机肥2个,研发出茶园生物有机肥生产关键工艺及湖南山地丘陵地区茶园轻简化综合作业生产技术,构建了湖南主要茶树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体系;研发提出湖南工夫红茶定向加工技术,建立了湖南工夫红茶全自动生产线1条及改进优质红茶自动化萎凋生产线1条,建立精简化示范加工生产线3条;研发建立优质绿茶精简化加工工艺1套、精简化工夫红茶加工工艺1套;研发出茶叶新产品14个,其中个性化湖南红茶等新产品8个;建立了示范基地6个,申报了国家发明专利7项、授权实用新型专利2项,登记软件著作权2项、著作权1项;制定技术规程5项,发表论文14篇,出版专著3部。项目技术推广应用30万亩,为湖南千亿茶叶产业提质增效和创新发展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专家组在听取项目实施和完成情况汇报基础上,审查了验收材料,对有关问题进行了质疑,经过认真讨论,认为该项目组织管理措施得力,经费使用合理规范,完成了合同规定的各项任务和考核指标,验收资料齐全,符合验收条件,一致同意通过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