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工所主持的农业农村部猕猴桃风险评估项目中期交流会顺利召开

新闻动态

搜索
更多
新闻
加工所主持的农业农村部猕猴桃风险评估项目中期交流会顺利召开
来源 :   作者 ::周雨佳   发表时间 : 2021-01-04 23:30:16   浏览 :

2020年12月30日,我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牵头组织,李高阳研究员主持的“猕猴桃中典型植物生长调节剂对货架期的主要影响评估”项目中期交流会议在长沙召开。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应急与评估处赵华军处长、省农业农村厅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廖振坤处长和我院单杨研究员等领导专家应邀参会。

项目首席专家李高阳研究员对猕猴桃中植物生长调节剂风险评估项目2020年度科研进展与阶段性成果及永顺产业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汇报。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实验室(长沙、杨凌、成都、郑州)和湖南省植物保护研究所及青岛农业大学等项目参与单位对各自开展的风险评估及科技帮扶工作进展进行了汇报。各位领导专家针对项目工作及研究结果进行了积极探讨。

农业部负责同志对项目中期工作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后期研究提出了新的建议与要求。课题组专家们对存在问题进行了讨论分析,并将继续统筹推进落实各项工作任务,科技支撑湖南乃至全国猕猴桃产业的高品质发展,为湘西脱贫攻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