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叶所发布5项团体标准

新闻动态

搜索
更多
新闻
茶叶所发布5项团体标准
来源 :   作者 ::丁玎   发表时间 : 2021-01-07 09:21:05   浏览 :

近日,由院茶叶研究所副所长、省茶叶产业体系岗位专家李赛君携团队成员联合衡山县农业农村局、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农业科学院、湖南白云湖生态茶业股份有限公司起草并制定的团体标准《低产茶园改造技术规程》、《茶树基质苗覆膜栽培技术规程》以及由院茶叶研究所起草并制定的团体标准《茶树种质资源圃建设与管理规范》、《茶树种质资源考察收集技术规范》、《茶树种质资源保护技术规范》通过湖南省茶叶学会审核并发布。

茶树种质资源是茶树育种的物质基础,茶树品种和种植方式是决定茶叶品质的两个重要因素,该标准围绕茶产业发展需求,从茶树种质资源的考察与收集,资源保护,资源圃建设与管理以及基地选择与规划、茶园类型、种植方法、病虫草防治等方面进行了科学与系统的规范,对茶叶生产链中的栽培环节进行了系统规定。

近年来,院茶叶研究所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关于我省茶叶产业发展相关战略规划和布局,本着实际、实用及实效的原则,促进茶产业标准化管理,通过一系列相关标准的制定,为我省茶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