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20年度党建工作总结交流

新闻动态

搜索
更多
新闻
我院开展2020年度党建工作总结交流
来源 :   作者 ::刘维帅   发表时间 : 2021-01-07 17:31:40   浏览 :

1月6日,我院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总结交流一年的党建工作。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柏连阳主持。院领导单杨、余应弘、齐绍武、童雄才出席会议。院属各单位、机关各处室党支部(党总支部、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20名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认真对照2020年党建工作目标任务,围绕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以及制度建设等内容,全面系统总结一年来党建工作情况,总结交流工作成绩和经验,查摆存在的问题,明确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打算。

一年来,院属各基层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基层党建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活动内容形式多样,充分发挥了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全院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

在听取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后,与会院领导进行了点评,既指出了基层党建工作中的特色亮点,又点出了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

柏连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0年各基层党组织都较好地完成了党建工作任务,全体党员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尤其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事业中不少基层党组织都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共产党员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他要求各级党组织在今后的工作中创新党建工作方法,丰富党建工作内容;找准党建和科研的结合点,融合中心工作抓好党建,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还对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