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杂交水稻研究中心举办“南亚国家杂交水稻育种技术培训班”

新闻动态

搜索
更多
新闻
院杂交水稻研究中心举办“南亚国家杂交水稻育种技术培训班”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时间 : 2021-01-08 14:52:25   浏览 :

2015年3月23日下午,院杂交水稻研究中心举行“南亚国家杂交水稻育种技术培训班”开班仪式。农业部国际交流服务中心副主任季文远,湖南省农业委员会国际合作处处长何厚军,副院长、院杂交水稻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邓华凤,院杂交水稻研究中心党委书记罗闰良、主任助理廖伏明等领导和专家,以及来自巴基斯坦、印度、尼泊尔、斯里兰卡、孟加拉国这5个南亚国家的15名学员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廖伏明主持,季文远、何厚军分别致辞,邓华凤致欢迎词,学员代表亚达夫先生作了发言,罗闰良代表袁隆平院士向学员赠送了《杂交水稻生产技术》一书。

此次“南亚国家杂交水稻育种技术培训班”由农业部国际合作司主办,农业部国际交流服务中心承办,院杂交水稻研究中心协办,旨在发挥我国杂交水稻的技术和人才优势,为南亚国家进一步培训杂交水稻技术人才,促进他们应用杂交水稻技术增加稻谷产量,保障粮食安全。培训班为期30天,将在杂交水稻研究中心长沙本部和海南三亚南繁基地两地进行,以杂交水稻育种技术为主要内容,同时涵盖杂交水稻制种和栽培方面的基本知识和实用技术,采取课堂讲授、田间实习和大田参观相结合的教学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