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毛志亮一行来我院调研

新闻动态

搜索
更多
新闻
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毛志亮一行来我院调研
来源 :   作者 ::刘晗   发表时间 : 2021-01-14 15:53:52   浏览 :

1月12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副主任毛志亮率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法案调研处处长刘帅、副处长鲁宝,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调研处处长杜万智等一行来我院调研了解种业发展和种质资源保护情况。院长单杨接待了毛志亮一行并与客人一行进行了座谈交流,副院长邓华凤主持座谈会议。科学技术处处长彭选明、科技服务处处长李健权以及有关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毛志亮表示,本次调研是了解湖南种业发展情况,推动我省现代种业高质量发展。随后毛志亮一行听取了我院种业发展、科研创新、育种试验室建设、种质资源保护等方面情况的介绍。参会人员就种业研发、种业产业发展的相关情况进行了交流。

单杨表示,种业是现代农业的“芯片”,品种是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的基石。深入贯彻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发展战略,大力开展种业科技创新,是我院的职责使命。为落实今年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关于“解决好种子和耕地问题”精神,我院正在积极开展种源“卡脖子”技术攻关,立志打一场种业翻身仗。

毛志亮一行还参观了杂交水稻展览馆、杂交水稻国家重点实验室、省农作物种质资源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