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会

新闻动态

搜索
更多
新闻
省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会
来源 :   作者 ::满益龙   发表时间 : 2021-01-15 15:47:14   浏览 :

为贯彻执行《湖南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专项管理办法》,1月14日,省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在我院农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召开了2020年度工作总结与2021年度工作安排会议。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马艳青带领科技教育处处长蔡小汉、副处长谢国和出席。我院副院长余应弘到会。

会议由体系首席专家曾建国教授主持,体系6位岗位专家、5位试验站站长围绕2020年工作任务及对产业支撑开展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

与会领导和专家对体系2020年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谢国和从支撑体系产业发展的技术研究、技术推广、突出研究创新点以及着重解决产业实际问题等方面对体系工作进行了点评。蔡小汉要求体系各岗站专家做好产业调研,弄清制约产业发展瓶颈,加强技术创新,加强产业化和跨体系的深度融合,开发功能性产品,并对体系2021年度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马艳青指出,中药材产业体系要依托企业进行采收、加工、植保、基地标准化建设,加强原生态种植技术研究,聚焦中药材品种,打造品牌,并要求加强体系间的深度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