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淞区:召开“白关丝瓜”产业发展工作推进会

新闻动态

搜索
更多
新闻
芦淞区:召开“白关丝瓜”产业发展工作推进会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时间 : 2021-02-10 12:37:21   浏览 :

(会议现场)

  2月5日上午,芦淞区召开“白关丝瓜”产业发展工作推进会,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晓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邹建平,区政协副主席、区水利局局长徐治江,以及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副区长冯义洲主持会议。
  会上,白关镇、区农业农村局、产业协会主要负责人分别就“白关丝瓜”产业发展情况、工作方案、主要问题及下步打算和建议等作了详细汇报。各与会领导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围绕如何做大做强“白关丝瓜”产业踊跃发言,合力共谋发展良策。
  杨晓江指出,2020年“白关丝瓜”仅用一年时间就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地理标识证明商标和农业农村部农产品地理标志“国标双认证”,总种植面积8000余亩,产值达3.8亿元,成绩值得充分肯定。就下阶段工作,他强调,要围绕“1126”发展目标,聚焦品牌化、精细化、集约化,用好“双认证”资源,实施“协会主导、规划引领、科技赋能、品牌营销、三产融合”五大战略,处理好种瓜与种粮、政府与市场、农户与协会、当前与长远以及一二三产业五大关系,将“白关丝瓜”打造为产业能力强、经济效益好、科技含量高的农业支柱产业。具体要做好三篇文章:一是要围绕产业规划做好品位文章,内外兼顾、软硬结合、主辅配套,高标准、高起点、高水准编制好落实好高品位的“白关丝瓜”产业规划。二是要围绕产业链条做好品质文章,以产业链思维推动“白关丝瓜”产业发展,做好主体培训、技术运用、设施保障,培育现代农民,提升产品品质,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三是要围绕产业管理做好品牌文章,支持“白关丝瓜”产业协会会企一体加强管理,明确准入资格、进行产品评级、做好闭环运营,壮大“白关丝瓜”产业,打响“双认证”品牌。他要求,区农业农村局要根据会议讨论的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方案,围绕规划编制及落实、产业链六个环节、产业管理等三个方面工作细化任务清单、明确责任主体、压实工作责任。同时,要总结好“白关丝瓜”当前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明确好下阶段打算、对市级层面的建议请求,在春节过后第一时间向市委市政府进行汇报,争取更大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