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所李卫东一行指导湘南地区果树苗木繁育及春耕生产

新闻动态

搜索
更多
新闻
园艺所李卫东一行指导湘南地区果树苗木繁育及春耕生产
来源 :   作者 ::邓素枫   发表时间 : 2021-02-25 09:17:53   浏览 :

2月20-22日,院园艺研究所李卫东研究员、孔佑涵博士先后赴永州市宁远县、郴州市汝城县、宜章县、永兴县等地调研指导果树春耕生产及水果苗木产业发展。

在永州市宁远县水市镇乐田科技有限公司水果基地,李卫东一行指导了果农如何做好水蜜桃、柰李花期管理,将基层急需的农业技术指导送到田间地头。在郴州市汝城县、宜章县黄金奈李和果树苗圃基地,李卫东一行对当地因地制宜发展特色水果产业以及果树苗木繁育等方面所做的努力,给予了较高评价并就果树产业升级及春耕生产技术要点进行了实地指导。在永兴县,对金果果农业有限公司开展了帮扶活动并对乡村振兴关键技术要点提出了指导意见。认为乡村振兴关键要拉动产业振兴,柑橘是郴州市乃至我省的重要水果产业,企业要抓住战略机遇,从建园开始打造高标准果园,以质量为核心,严控果实品质;开展采后研究,实行果品分级,延伸产业链;融合一二三产业发展,拉动产业振兴从而促进乡村全面振兴。

苗木种植大户及水果种植户为专家此行服务备受鼓舞及感动,认为专家此行为下一阶段的水果苗木产业发展带来了新思路和新发展理念,表示未来将加大与专家团队的交流合作,为实现乡村振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