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专家赴张家界和湘西州指导茶叶春茶生产

新闻动态

搜索
更多
新闻
我院专家赴张家界和湘西州指导茶叶春茶生产
来源 :   作者 ::丁玎   发表时间 : 2021-03-01 12:02:50   浏览 :

2月21-23日,院茶叶研究所书记、省茶叶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李赛君研究员携团队成员赴张家界永定区、湘西州吉首市等地指导莓茶资源圃建设和黄金茶春茶生产,张家界永定区副区长覃事永、省茶叶产业技术体系湘西试验站站长彭云等陪同。

“张家界莓茶”是永定区“一县一特”的主导产业,主要集中在茅岩河镇、罗塔坪乡、三家馆乡等乡镇。专家们从莓茶资源圃的选址、资源收集,资源保护等方面进行指导,在建园方面指导增加围沟深度,做好排水;在地块设计上,指导资源品系分区布置,并加大区间隔离宽度至1.5~2.0米,便于试验调查和田间作业。

在湘西州吉首市,专家们从资源引进、品种布局等方面对湘西神秘谷茶业有限公司黄金茶博览园中的品种园和资源圃建设进行指导。专家们对收集的10多个茶叶加工样进行了集中审评,认为吉首的茶叶加工水平大有提高,但建议要进一步提高鲜叶采摘标准和及时摊青,以防出现红蒂、红梗现象;加工过程中注意控制好温度,以免温度过低出现青气味或温度过高出现豆香,以致“盖过”黄金茶因高氨基酸含量富有的鲜味,影响茶叶的香气和滋味。另外,李赛君建议当地企业和茶农及时关注未来7~10天的天气预报,预防可能出现的倒春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