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技术所专家指导汝城小黄姜和朝天椒绿色生产

新闻动态

搜索
更多
新闻
生物技术所专家指导汝城小黄姜和朝天椒绿色生产
来源 :   作者 ::满益龙   发表时间 : 2021-03-01 15:46:09   浏览 :

2月25日,生物技术所所长周小毛教授带领团队成员及作为省科技特派员联系企业怀化中农国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赴汝城文明乡沙洲村、卢阳镇、井坡镇调研指导重茬小黄姜田棉隆土壤消毒处理、小黄姜土传病害防治及朝天椒标准化育苗生产,开展汝城小黄姜和朝天椒绿色生产技术服务。汝城县组织部徐雄英主任、县农业农村局范胜平高级农艺师陪同调研。

周小毛一行分别考察了文明乡和卢阳镇重茬小黄姜田棉隆土壤消毒处理情况,提出要从土壤和姜种两个主要源头控制病原菌的传播和流行,并现场布置了姜种浸种消毒试验方案,为有效控制小黄姜土传病害提供技术指导。随后,专家组一行考察了井坡镇朝天椒现代化标准化育苗生产和绿色生产。

郴州汝城作为生物技术所的对接联系指导点,我所专家周小毛一直在为小黄姜产业的绿色生产技术与模式不断研究与探索,为小黄姜产业的发展提供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