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团委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倡议书

新闻动态

搜索
更多
新闻
院团委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倡议书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时间 : 2021-03-04 15:01:04   浏览 :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今年3月5日是毛泽东同志号召“向雷锋同志学习”58周年纪念日。为大力弘扬和培育新时代雷锋精神,广泛传播志愿服务理念,在全院营造浓厚的学雷锋志愿服务的氛围,院团委向全院广大团员青年发出倡议:

一、弘扬雷锋精神,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我们要学习雷锋热爱党热爱祖国,做一个忠于党、忠于祖国的人;学习雷锋服务人民、助人为乐,做一个奉献社会、提升自我的人;学习雷锋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做一个刻苦钻研爱岗敬业的人;学习雷锋锐意进取、自强不息,做一个与时俱进、团结奋进的人;学习雷锋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做一个坚苦朴素、道德高尚的人。

二、弘扬雷锋精神,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者。我们要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理念,助人亦助己、乐人亦乐己的思想,讲一个学雷锋的故事、唱一首学雷锋的歌曲、读一篇雷锋的日记、写一篇学雷锋的体会、做一件学雷锋的好事,在日常生活和公共场所中用“帮一帮、让一让”的文明细节去展现社会的新风尚、新面貌,让雷锋精神深深植入我们的心田。

三、弘扬雷锋精神,做志愿服务行动的推动者。我们要争做“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的推动者,深入街道社区、基层扶贫点、公共设施场所等群众集中和需要的地方,积极开展爱心助学、敬老助残、绿色环保、文明交通、平安社区、疫情防控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广泛宣传环境保护知识,积极推进垃圾分类,开展绿化美化等志愿活动,倡导节约资源、绿色健康的生产生活方式,培育“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风尚。

向雷锋同志学习,树立道德标杆;与雷锋精神同行,汲取榜样力量。亲爱的团员青年朋友们,让我们高唱雷锋之歌,与时代同行,与文明同在。让我们用青春的热诚,用爱与希望,肩负起时代赋予青年的社会责任。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满腔热情地投入到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来,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自觉做雷锋精神的倡导者、传递者和践行者,在努力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的进程中、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征途中镌刻青春印记,以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共青团湖南省农业科学院委员会

                 2021年3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