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思路、强落实,株洲打响早稻生产第一仗

新闻动态

搜索
更多
新闻
明思路、强落实,株洲打响早稻生产第一仗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时间 : 2021-03-06 15:09:45   浏览 :

(全市早稻生产推进会现场)

  3月5日,惊蛰春雷响,农事催人忙。株洲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全市早稻生产推进会,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抓好粮食生产、发展早稻生产的有关指示精神,对今年我市早稻生产工作做重要安排部署。

(一百三十余人参加会议)

  株洲调查队副队长谭耀文从“既要将粮食种下去,也要将粮食统上来”的角度,就粮食统计调查方法、辅助调查员工作要求等方面提出在加大粮食生产的同时,高度重视支持粮食统计调查工作。
  市农科所所长漆本蛟从加强春耕技术指导、农业新技术培训、科技服务样板创建以及防灾减灾技术服务等方面,就做好今年粮食生产科技服务工作做出了部署。
  市供销合作社主任刘新宇针对当前种子、化肥、农药等农业生产物资价格普遍上涨的实际情况,提出将加强统一调度、全面跟踪监测,便捷供需服务,有效做好今春农资供应和确保农资价格基本稳定工作,为农民早稻生产和全年粮食生产保驾护航。
  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张智敏在听取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春耕备耕农业生产情况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前段各县市区粮食生产的工作,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在造浓粮食生产工作氛围、尽快调剂调配生产物资、遏制耕地抛荒、科学抵御不良气候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增强工作推进紧迫性。
  张智敏书记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落实关键措施,从切实抓好任务落实、农资供应、早稻集中育秧、抛荒治理、种粮大户带动、样板示范建设等六大方面发力,坚决扛稳粮食生产的政治责任,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勇于担当作为,把粮食生产特别是早稻生产作为当前农业农村工作的重中之重,确保今年粮食生产目标圆满完成,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株洲市粮食生产工作专班领导,各县市农业农村局、统计局、国调队、供销社和以及全市粮食生产样板示范点(村)负责人共计1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陈艳娟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