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华凤率团赴怀化对接院市合作

新闻动态

搜索
更多
新闻
邓华凤率团赴怀化对接院市合作
来源 :   作者 ::刘晗   发表时间 : 2021-03-09 15:13:09   浏览 :

   为进一步深化我院与怀化市战略合作,应怀化市政府邀请,3月1日—2日,副院长邓华凤率院科技服务处、院办公室及院属15个研究所负责人和有关专家一行20人赴怀化市,对接院市农业科技合作事项。2日上午,在怀化市举行了座谈会,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兴华,市农业农村局相关局领导及科站负责人,市农科所、怀化职院、怀化国家农科园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李兴华局长介绍了怀化市农业农村发展情况和主要科技需求。局党组成员、总农艺师何青高,以及怀化职院王聪田院长、市农科所张智忠所长、市农科园钟家勇书记分别提出了合作事宜。我院相关处所负责人、专家结合自身学科优势,就深入推进院市科技合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邓华凤副院长表示,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开局之年,抓好科技引领产业升级,科技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科技支撑乡村振兴战略实施,需要靠大家共同努力,也是省农科院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怀化便利的地理优势和交通优势,生物多样性与生态多样性为农业科学研究提供了天然的条件,省农科院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怀化农业农村的发展,为怀化农业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和人力资源支持。

   下一步,双方将继续加强对接,签订院市战略合作协议,并启动一批院市科技合作项目,共同推进怀化市农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