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蔬菜专家赴邵阳进行技术培训和技术服务

新闻动态

搜索
更多
新闻
我院蔬菜专家赴邵阳进行技术培训和技术服务
来源 :   作者 ::张竹青   发表时间 : 2021-03-09 15:14:14   浏览 :

3月3-4日,我院蔬菜专家、国家大宗蔬菜产业技术体系长沙综合试验站站长张竹青研究员等到邵阳县白仓镇、邵阳市邵鑫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进行了蔬菜栽培技术培训和技术指导。

张竹青一行到邵阳县白仓镇进行“新春第一课”培训,培训内容一个方面是蔬菜设施栽培,白仓镇距离邵阳县20公里,交通便利,受近年设施栽培效益的影响,老百姓萌生了种植设施蔬菜的愿望,针对这一情况,专家从我省蔬菜设施栽培概况、设施建造、适宜设施栽培蔬菜种类、设施栽培季节、设施栽培效果等进行了讲解。邵阳县是辣椒种植大县,因此培训的另一个内容是辣椒栽培技术,专家从品种选择、育苗、移栽、肥水管理、病虫害防治等进行了详细的PPT授课。此次培训是邵阳县委组织,培训学员点单,培训学员为新一届村“两委”班子成员、村后备干部、种植大户、致富带头人等,共计100多人。培训课后,专家还带领部分学员到了三门村嘉骏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基地,对辣椒和茄子育苗和大棚春提早栽培进行了现场指导,通过现场指导,大家对培训内容有了更好的理解。

专家组一行还先后到了邵阳市农业科学院、邵阳市邵鑫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南湘种苗有限公司等对蔬菜育苗、蔬菜反季节栽培进行了现场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