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飞调研岳麓山水稻种业创新中心建设工作

新闻动态

搜索
更多
新闻
陈飞调研岳麓山水稻种业创新中心建设工作
来源 :   作者 ::李承夏、王精敏   发表时间 : 2021-03-10 11:57:21   浏览 :

3月3日上午,副省长陈飞来我院调研岳麓山水稻种业创新中心筹建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周义祥,省科技厅厅长童旭东、副厅长周建元,岳麓山种业创新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田冰川等陪同调研。

院党委书记柏连阳详细汇报了岳麓山水稻种业创新中心总体筹建方案,包括中心的建设定位、组建模式、运行机制、组织架构、重点攻关任务等情况。

陈飞了解了组建牵头单位近年来重大科技成果并考察了岳麓山水稻种业创新中心(筹)实验室。他强调,要深入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加快推进岳麓山种业创新中心建设,明确建设目标,更好地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种业创新关键在“种”,要明确具体任务,量化种业安全、种业发展、品种、育种四个重点方面的建设指标,攻克一批“卡脖子”和关键共性技术,培育一批突破性新品种,为打好“种业翻身仗”和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