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技术所科研人员赴怀化靖州开展茯苓产业对接及科技服务

新闻动态

搜索
更多
新闻
生物技术所科研人员赴怀化靖州开展茯苓产业对接及科技服务
来源 :   作者 ::满益龙   发表时间 : 2021-03-10 15:36:14   浏览 :

为深入了解靖州茯苓产业发展情况,3月6-7日,院农业生物技术研究所科研人员和省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各岗位专家以及怀化试验站站长、体系协会秘书处人员到怀化靖州开展产业调研和企业对接。靖州县农业农村局、茯苓产业协会、各生产企负责人陪同调研。

省体系调研小组先后考察参观了茯苓加工贸易中心、靖州智美健康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靖州县茯苓专业合作社、靖州县茯苓产业协会、茯苓大市场、湖南补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在为期两天的调研行程中对靖州茯苓发展历程、取得成就、产品开发现状等进行深入了解,对茯苓菌种复壮和培育技术、栽培、初加工、精深加工及市场行情等进行考察,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现场调研座谈交流。会上,针对企业代表的需求和茯苓发展瓶颈问题,专家们从茯苓种质种源、栽培技术、病虫害防治、采收与产地初加工、质量安全控制、综合利用开发、有效成分分析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并就各自岗位工作开展提出指导性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