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专家赴汝城县开展科技服务

新闻动态

搜索
更多
新闻
我院专家赴汝城县开展科技服务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时间 : 2021-03-10 16:02:40   浏览 :

3月8-9日,院蔬菜研究所袁祖华和杨建国研究员一行赴汝城县开展科技服务,在汝城县生姜协会和县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召开了小黄姜产业发展及沙洲村蔬菜生产规划座谈会,对接并确定了我院今年在汝城县进一步开展蔬菜新品种新技术示范推广计划方案。

小黄姜是汝城县优势特色产业,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缺乏深加工,80%-90%鲜销。二是长期自留种,品种退化。三是传统地窖储藏易腐烂。四是化肥使用较多,品质变差,效益降低。专家们针对小黄姜产业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科学建议:一是通过种姜脱毒提高种性。二是通过水旱轮作、土壤消毒防控病害。三是推广覆膜(蓝光膜)栽培,提高产量。四是改善储藏条件,提高质量和效益。要依托我院和郴州市农科所科技力量,在小黄姜品种选育、品种提纯复壮、高产栽培、病害防控等方面开展攻关。

最后,专家们分别到了汝城县繁华有限公司、热水嘉鑫农场和汝城县峻荣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指导。汝城县县委组织部、汝城县经科局和汝城县农业局有关领导一同参加。